明月松岗

【原创】小猫咪的梦想(治愈小短篇)

林朵:

从前有只可爱的小猫咪,跟猫妈妈一起在城市的角落里流浪,平时总被其他的流浪猫欺负,食物也不太好找,日子过得有点辛苦。


 


有一次母子两从一户人家窗户前经过,小猫咪隔着玻璃窗,看见屋子里的电视正在播放大老虎捕捉猎物时的影像,那威风凛凛的模样,让它很是羡慕。


 


再看看玻璃窗上自己的倒影,虽然很弱小,但是跟电视里的大老虎有着类似的虎斑条纹,体型也很相像。


 


小猫咪一下子就激动起来了,对猫妈妈大声喵喵:我的梦想就是长大以后也要当一只厉害的大老虎!这样就不会再有谁敢欺负我们了!


 


猫妈妈笑着说好,把刚刚找到的半条鱼叼到小猫面前,让它乖乖吃饭。


 


要多吃一点才可以长成大老虎哦。猫妈妈是这么说的。


 


从此之后,小猫咪每一顿饭都乖乖吃,还努力跟着妈妈学习怎么观察、潜伏、跳跃和捕捉猎物。


 


因为猫妈妈说这些也是大老虎会的技能,必须好好学。


 


小猫咪虽然学的认真,但有时也会忍不住觉得好辛苦,累的趴在草地上喵喵叫。


 


它说:妈妈,想当大老虎好辛苦啊。


 


猫妈妈温柔地舔舔它的小脑袋,安慰道:但如果梦想太容易就能实现,那也不能算梦想了。


 


小猫咪相信猫妈妈的话,于是鼓起干劲,更加努力地练习着猫妈妈教给自己的技能。


 


而猫妈妈总是守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,给它鼓励:要加油啊,我的小老虎。


 


渐渐的,小猫咪长大了一些,也不用每天从早到晚地跟猫妈妈待在一起,有时猫妈妈出去觅食,小猫咪就留在一个老街区的小公园里,继续练习怎么像大老虎一样捕食。


 


有天傍晚,有人带着自家养的大狗来公园里遛,大狗看见了在草丛中独自练习的小猫咪,便问它在干什么。


 


我在练习怎么当大老虎。小猫咪偏着脑袋,认真又骄傲地回答。


 


大狗忍不住笑了:小傻瓜,只有大老虎的孩子长大了才能当大老虎,你是一只猫,就算长大了也还是猫,怎么能变成老虎呢?


 


小猫咪很吃惊,猫妈妈可从来没跟自己说过这样的话。


 


原来,世界不是自己以为的那样。


 


等猫妈妈带着食物回来,看见小猫咪耷拉着耳朵蹲坐在草丛中,一副闷闷不乐的模样,就走过去关切地问它怎么了。


 


小猫咪一抬头,竟然是气呼呼的模样,冲着猫妈妈大声喵喵:妈妈,你为什么要骗我?你自己也不是老虎,你教我的,也不是老虎才会的东西!


 


猫妈妈沉默了一会儿,才回答:对不起,孩子,妈妈是骗了你,可妈妈不是故意的,只是看你因为有这样的梦想那么开心,不忍心让你失望。


 


但在气头上的小猫咪听不进去,不顾猫妈妈在身后的焦急呼喊,扭头便跑掉了。


 


猫妈妈没能追上它。


 


毕竟,小猫咪正值年少,而猫妈妈自己,却已经开始老了。


 


之后的小猫咪开始了独自流浪的生活,这时候它才发现,失去猫妈妈庇护的生活比自己曾以为的还更不容易,光是要活下去,就必须得拼尽全力。


 


它受过伤,逃过命,有过好几天找不到食物饿到发昏的时候,也有过在雷雨交加的深夜的时候,无助地躲在会漏雨的屋檐下,被冷风吹到瑟瑟发抖。


 


这时小猫咪突然想起,以前也经历过类似的大雨,那时候都是自己和猫妈妈依偎在一起,虽然风很冷,但能和猫妈妈一起分享温暖,总要比现在好一些。


 


小猫咪开始后悔了,还感到了愧疚。


 


虽然猫妈妈只是一只普通的猫,不是大老虎,但是它带着自己在这城市里流浪时,关心自己、教导自己的模样,比大老虎要好看和厉害一百倍。


 


妈妈,对不起。小猫咪将脸埋在爪子里。我好想你,你在哪里?


 


可这座城市那么大,猫妈妈在哪里呢?小猫咪不知道,也没有找到。


 


它只能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猫妈妈曾教过过自己的技巧,把它们用作自己赖以为生的本领,捕捉猎物,躲避仇敌,与艰难的生活战斗下去。


 


日子一天天过去,曾经的小猫咪也终于长成了一只成年大猫咪。


 


这只大猫咪,有着矫捷的身姿、漂亮的花纹,还有让其他流浪猫都望而生畏的战斗技巧。


 


它成为了一片老街区的领主,所有流浪猫都会向它表达尊敬。它也时常在阳光正好的午后来自己的领地巡视,走的不是地上的道路,而是在连片的老房子屋顶间跳来跳去。


 


即使是有的屋顶和屋顶之间离的很远,也没关系,这只大猫咪会潇洒地起跳,在空中舒展自己优雅的身姿,然后在另一片屋顶上轻盈落地。


 


就像当年的猫妈妈一样。


 


而在某个腾空而起的瞬间,大猫咪听见底下有个人类少女在向朋友惊叹:快看那只猫,它帅的简直像只小老虎!


 


不知何故,吃尽生活苦头、一向个性坚韧的大猫咪突然有点想哭。


 


或许是因为在那一刻,它的眼前浮现出了猫妈妈亲切的微笑,还有那句鼓励的话:


 


要加油啊,我的小老虎。


 


END




《写给半夜醒来的孩子》童话集各篇地址:


(1)小画手和小写手(2)如何捕获一只画手


(3)小恶魔的心愿(4)想吃月亮的小兔子


(5)想去南极的北极熊(6)流星快递 


(7)鲸鱼背上的城市 (8)堆雪人的小熊


(9)弄丢月亮的玉兔 (10)放牧星星的少年




小小声:我有一个微信公众号叫“林朵讲故事”,只放故事用的,希望大家能支持一把,关注一下好不好啊~

评论

热度(3030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